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认知行为治疗可显著降低青少年失眠风险

2021年03月04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10%至36%青少年存在失眠问题
3月4日,香港中文大学公布其最新研究,首次证实青少年失眠可以预防,通过“预防失眠计划”能帮助高危青少年群体显著降低失眠风险,改善日间嗜睡情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青春期是成长关键时期,青少年生理、心理会经历重大转变,失眠及患精神疾病风险也随之上升。3月4日,香港中文大学公布其最新研究,首次证实青少年失眠可以预防,通过“预防失眠计划”能帮助高危青少年群体显著降低失眠风险,改善日间嗜睡情況。

  许多青少年面临考试、家庭、社交等多重压力,作息时间混乱,容易出现失眠。港中文医学院精神科学系主任荣润国指出,根据不同诊断标准,约10%至36%青少年存在失眠问题。过往研究亦显示,失眠问题往往在青春期显著增加,说明该阶段是预防失眠的关键时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