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睡眠问题或增加抑郁风险

2021年02月26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数据显示,那些睡眠时间表可变的人,更有可能在标准的抑郁症症状问卷上得分更高,而每天的情绪等级更低;那些经常熬夜或睡眠时间最少的人,在抑郁症状问卷上的得分较高,而在日常情绪上的得分较低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发现,每天睡眠时间不规律的人,以及前一天晚上熬夜或早上很早醒来的人,第二天的情绪比较糟糕,甚至可能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小雪 记者 徐路易)科学家正致力于研究睡眠问题与精神疾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发现,每天睡眠时间不规律的人,以及前一天晚上熬夜或早上很早醒来的人,第二天的情绪比较糟糕,甚至可能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相关研究结果近日发表在《自然》合作期刊《NPJ数字医疗》(NPJ Digital Medicine)上。

  这项研究过程中,密歇根大学学术医学中心的研究团队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持续对2100多名实习医师的睡眠和情绪数据进行跟踪观察,根据他们智能手表上的相关数据以及每日自报的情绪进行记录,并每个季度进行一次抑郁症测试。智能手表的相关数据显示,那些睡眠时间表可变的人,更有可能在标准的抑郁症症状问卷上得分更高,而每天的情绪等级更低。那些经常熬夜或睡眠时间最少的人,在抑郁症状问卷上的得分较高,而在日常情绪上的得分较低。这些发现增加了关于睡眠,日常情绪和长期抑郁风险之间的关联的已知信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