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天问一号第三次“刹车” 进入火星停泊轨道

2021年02月24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三次近火制动后,“天问一号”成功进入火星停泊轨道,下一步的任务就是5月至6月择机在火星着陆
2月24日6时29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实施第三次近火制动,成功进入火星停泊轨道,并预计在轨运行约3个月。图/源自国家航天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天问一号”离着陆火星又近了一步。2月24日6时29分,“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实施第三次近火制动,成功进入火星停泊轨道,并预计在轨运行约3个月。期间,环绕器7台科学载荷将全部开机,开始科学探测,同时将对预选着陆区地形地貌、沙尘天气等进行详查,以保证在预定时间、地点实现着陆巡视器着陆火星。

  “‘天问一号’再次减速进入停泊轨道,对着陆区拍摄成像,并选择合适的位置,完成‘泊车’的最后一步——环绕器与着陆巡视器分离,着陆巡视器进入火星大气。”轨道设计团队如此描述后续任务。据此前国家航天局消息,“天问一号”计划于2021年5月至6月择机实施火星着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