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饲养员遭熊袭事故细节披露:挖掘机驾驶员首次在猛兽区作业

2021年02月20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故直接原因系饲养员朱某某(死者)在熊区履行除草作业监护职责的过程中,违反规定下车,遭熊攻击导致死亡。间接原因系挖掘机驾驶员徐某某在猛兽区(熊区)除草作业过程中违章作业等
2月11日,上海野生动物园车入区重新对外开放,此前车入区的熊区、白虎区、老虎区等猛兽区,整改后变为长颈鹿、斑马、羚羊等展区。图/上海野生动物园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康佳)上海野生动物园饲养员遇熊袭事件过去三个多月后,2月11日,上海野生动物园车入区重新对外开放,此前车入区的熊区、白虎区、老虎区等猛兽区,整改后变为长颈鹿、斑马、羚羊等展区。

  2020年10月17日下午,上海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动物意外伤人事件,园区工作人员在猛兽区(车入区)实施作业时,遭受熊攻击,致使一名工作人员不幸死亡(详见财新网报道《上海野生动物园饲养员遭熊袭遇难 悲剧为何会发生?》)。近日,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官网批复区应急管理局关于《上海野生动物园“10.17”其他伤害死亡事故调查报告》,同意《上海野生动物园“10.17”其他伤害死亡事故调查报告》(下称“《报告》”)对事故原因的分析和对事故责任的认定及处理意见。《报告》认定,“10.17”事故是一起一般等级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直接原因系饲养员朱某某(死者)在熊区履行除草作业监护职责的过程中,违反规定下车,遭熊攻击导致死亡。间接原因系挖掘机驾驶员徐某某在猛兽区(熊区)除草作业过程中违章作业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