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一代蝗群威胁非洲之角 索马里265万人将陷严重饥饿

2021年02月19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雨水和风是沙漠蝗虫迅速繁殖和蔓延的关键因素。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称,2021年4-6月雨季,索马里大部分地区降水将低于往年平均水平,这令粮食安全问题雪上加霜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3日,索马里摩加迪沙郊外,当地遭沙漠蝗虫肆虐,一名女孩欲驱赶蝗虫。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非洲之角地区遭逢新冠疫情、气候变化、沙漠蝗虫三重夹击,粮食安全警钟长鸣。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粮食安全和营养分析部门(FSNAU)、饥荒预警系统网络(FEWS NET)在联合技术评估中指出,索马里有超过260万人即将陷入严重粮食不安全状况。

  前述FAO评估称,降水不足、洪灾和沙漠蝗灾是索马里粮食不安全状况的主要诱因,若不持续开展大规模人道主义援助,2021年年中情况将进一步恶化。截止2021年中期,沙漠蝗虫仍将持续威胁牧场和农作物。当前预测显示,2021年4-6月雨季,索马里大部分地区降水低于往年平均水平,这令粮食安全问题雪上加霜,大幅影响农村贫困人口和城市流离失所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