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毅力号”火星车成功“落火” 其样品未来将返回地球

2021年02月19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火星车“毅力号”成功着陆火星,将开始对耶泽罗陨石坑长达两年的探测任务。它采集的样本未来将由其他探测器带回地球,进行详细的分析和研究,从而探索火星是否存在生命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8日,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成功着陆,发回首批火星图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美国又一辆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美国东部时间18日15时48分许(北京时间19日4时48分许),美国航天局(NASA)此前发射的“毅力号(Perseverance)”进入火星大气层,在7分钟内完成进入、下降和着陆,于15时55分许在火星赤道以北的耶泽罗陨石坑着陆,并迅速返回了拍摄图像。未来数周,“毅力”号将进行测试,随后开始对耶泽罗陨石坑长达两年的探测任务。

  在此之前,从”毅力号”发射算起,它共历经203天、4.72亿公里的“奔火之旅”。和它的前辈“好奇号”一样,同样经历了火星着陆的“恐怖七分钟”,通过发动机制导、降落伞拖拽、吊车分离等一系列方法减速,最终成功着陆。“毅力号”采用了更先进的智能辨别系统,能够选择着陆点之后分离降落伞,从而更安全、智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