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沈阳污泥信息公开案发回重审 央企曾称涉商业秘密

2021年02月06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华环保联合会申请公开两家央企子公司污泥处理信息,但企业称涉商业秘密,不同意公开。一审法院驳回了中华环保联合会的诉讼请求。而沈阳市中院裁定书称,一审法院对所申请公开信息是否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并未审查清楚,故发回重审
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开了两份中华环保联合会诉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公开案二审行政裁定书。沈阳市中院在这两份裁定书中称,一审法院对所申请公开信息是否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并未审查清楚,故发回重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宋天娇)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开了两份中华环保联合会诉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信息公开案二审行政裁定书。两案要求公开的信息都与沈阳祝家地区堆存150多万吨污泥案有关,中华环保联合会申请公开两家央企子公司相关污泥处理信息,但企业称这些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不同意公开。一审法院沈阳市大东区法院驳回了中华环保联合会的诉讼请求。此次沈阳市中院在这两份裁定书中称,一审法院对所申请公开信息是否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并未审查清楚,故发回重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