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天津港城矛盾突出 对控煤认识不够

2021年02月05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称,天津港集疏运结构失衡、专用通道缺乏、港口功能布局不合理、风险防范能力不足等问题长期存在,港城矛盾突出
督察组称,天津港集疏运结构失衡、专用通道缺乏、港口功能布局不合理、风险防范能力不足等问题长期存在,港城矛盾突出。资料图:航拍天津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月5日向天津市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称,天津港风险防范能力不足等问题长期存在,港城矛盾突出。此外,天津对控煤减煤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够。

  督察组称,天津市的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天津港集疏运结构失衡、专用通道缺乏、港口功能布局不合理、风险防范能力不足等问题长期存在,港城矛盾突出。风险防范设施缺口较大,南疆石化小区22家油品储运企业及抽查的5家企业,均未建设事故废水收集系统;南疆污水处理厂雨水井内废水石油类严重超标。天津港5个油气码头均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南北疆区域191个原油、成品油储罐,仅有25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应于2020年年底前完成的47个泊位岸电设施,督察时还有14个没有建设;2020年1月至8月,天津港岸电使用率仅37.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