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浙江大量林地破坏 农药化肥数据失实

2021年02月05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部分地方在省级以上公益林、生态保护红线、高山顶部等禁止选址范围违规立项审批涉林造地项目,导致大量林地破坏,局部水土流失严重,省市两级自然资源部门验收把关不严
2020年9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现场检查某固体废物倾倒点。图/源自生态环境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月4日向浙江省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称,浙江存在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亟待解决,包括大量林地破坏,以及化肥、农药减量化工作不严不实。

  督察组指出,浙江部分地方在省级以上公益林、生态保护红线、高山顶部等禁止选址范围违规立项审批涉林造地项目,导致大量林地破坏,局部水土流失严重,省市两级自然资源部门验收把关不严。督察组随机抽查衢州、金华、丽水等地33个涉林造地项目,有26个涉及禁止选址范围。随机抽查发现,金华市磐安县尖山镇7个项目和丽水市庆元县五大堡乡14个项目,均存在违规选址问题,部分项目已通过验收。此外,杭州富阳区以低产农田改造为名行毁林造地之实,累计毁坏林地526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