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圆明园3只野生天鹅染禽流感死亡 通报称已有效控制

发布于 2021年02月02日 08:20   更新于 2021年02月02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020年11月与2021年1月,山西平陆县和山东省东营市也发生了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目前全球尚未发现有人感染H5N8禽流感
2月1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海淀区圆明园遗址公园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图为圆明园黑天鹅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北方陆续发生三起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2月1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遗址公园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点栖息野生禽类15只,发病3只,死亡3只。此前的2020年11月与2021年1月,山西平陆县和山东省东营市也发生了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病毒传播途径主要通过接触感染禽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等,经呼吸道、消化道感染,野生禽鸟在迁徙活动中易交叉感染。去年以来,欧洲、中东、东亚等地区相当大的范围内,均发生了野禽和家禽H5N8疫情。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自2014年全球首次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以来,目前全球尚未发现有人感染H5N8禽流感病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