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国家林草局治理能力与要求不适应

2021年02月01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林草局2019年5月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仅作口头反馈,没有跟踪盯办。针对“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中,14个省份以文件代替落实和13个涉草原省级单位未报送查处案件等问题,没有采取督办措施
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系统性谋划欠缺,“地方不报、部门不管”,一些生态价值很高的湿地由于没有纳入保护范畴而被破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月1日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称,国家林草局治理能力与生态保护要求不相适应。习惯 “地方上报、部门审核”的传统工作模式,在政策顶层设计和工作总体谋划上做得不够。此外,国家林草局“查而不处”问题突出。

  督察组称,国家林草局治理能力与生态保护要求不相适应。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缺乏总体目标设计,对地方政策指导不到位,造成全国各地上报的自然保护地调整情况不平衡、不协调,一些地区甚至借机为项目开发让路,工作陷入被动,只得要求地方重新上报调整预案。国家林草局有关单位对自然保护区调整政策把握不准,指导推动不到位,致使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方案上下反复,调整工作至今没有完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