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饶毅举报引发公开论战 裴钢回应称饶应拿出实质证据

2021年01月25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裴钢1月25日回应财新记者称,饶毅应拿出实质证据。此前饶毅实名向中科院道德建设委员会举报裴钢涉嫌学术不端,引发论战。几日来他数次发文反驳相关当事人,呼吁第三方重复实验
资料图: 饶毅、裴钢(左起)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徐路易)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公开举报中科院院士裴钢涉嫌学术不端一事,随着几个回合的公开论战而受到广泛关注。1月25日,裴钢就此事回应财新记者称,饶毅应拿出实质证据。

  1月21日晚,饶毅在个人公众号“饶议科学”发文称,已经实名向中科院第六届道德建设委员会发邮件,举报裴钢涉嫌学术不端。随后几天中围绕此事的一场公开论战暴发,饶毅数次发文反驳相关当事人,呼吁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进行重复实验。1月25日,裴钢以短信形式回复财新记者称,“众所周知科研打假和举报学术不端都应该遵纪守法。举报者举证,作为网络打假和学术不端公开举报人有法理责任和义务提供2019年网络举报时持有的学术造假实证和这次公开实名举报学术不端的实质证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