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疫情将打击各国气候变化适应能力

2021年01月20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当前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成本约为700亿美元。报告估计到2050年,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影响的年度成本至少会增加四倍,上升至2800亿-5000亿美元
发达国家的适应成本较高,但按照适应成本在国内生产总值的占比而言,发展中国家的适应负担更大。尤其非洲和亚洲国家,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最大,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也最差。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1月11日,南非开普敦,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碧含 记者 康佳)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日前发布《2020适应差距报告》(Adaptation Gap Report 2020,下称“报告”)。报告指出,预计新冠疫情会打击各国规划、资助和实施适应行动的能力,其中最脆弱国家及人口将受到更大的影响。随着气温升高以及气候变化的影响加剧,各国亟需采取行动适应新的气候现实,否则将承受严重的损失和破坏。

  《巴黎协定》致力于在本世纪末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2°C以内并力争实现1.5°C温控目标,但这仅能限制却无法完全消除气候变化对脆弱国家和社区的影响。通过提高各国和各社区承受气候冲击的能力,来减少其应对气候变化的脆弱性的气候适应工作,也是《巴黎协定》的核心之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