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西安垃圾分类条例实施 11天立案21起共罚1.93万元

2021年01月20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头11天,西安市就对生活垃圾分类开出了合计1.93万元的罚单。且由于新条例的正式实施,惩罚力度明显增大
1月19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称,截至1月11日,共立案查处违反《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案件21起,行政处罚19300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2021年刚开年,西安市通报了垃圾分类处罚情况。1月19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称,截至1月11日,共立案查处违反《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案件21起,行政处罚19300元。2021年1月1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实施,替代2019年9月1日实施的《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惩罚力度明显增大。

  据通报,截至1月11日,西安市城管执法系统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共出动5707人(次),开展执法检查2572人(次),检查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学校、医院等共计2480个,执法检查收集运输企业97家,末端处置企业9家,教育劝阻相对人1177人(次),督促整改567个(次)。此外,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还公布了12起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典型案例,其中4起为2021年违反《条例》的案例,8起为之前违反《办法》的案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