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多省、市“十四五”规划强调碳达峰目标

2021年01月19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海南等多省市均已将碳排放达峰纳入地方的“十四五”规划当中,并提出了碳排放达峰的相关工作计划和目标
2020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财新网】(记者 康佳)中国宣布碳中和目标后,各省市积极响应。目前,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海南等多省市均已将碳排放达峰纳入地方的“十四五”规划当中,并提出了碳排放达峰的相关工作计划和目标。

  碳达峰意味着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达到最高值,在这一“拐点”出现后,碳排放量进入平台期或持续的下降过程。2020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