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用活细胞DNA存储数据 “世界你好!”被写入大肠杆菌

2021年01月19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Harris Wang向财新记者介绍,提高DRIVES数据存储容量的方法还有多种,比如改进DNA测序技术以读取更长的DNA序列;改进CRISPR-Cas的储存技术,提高将数据编码到DNA中的速度等
近年来,得益于电化学测量和操纵生物分子氧化还原状态的技术发展,科学家们致力于直接将信息写入生物体活细胞的DNA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乐琪 记者 徐路易)双螺旋大分子DNA是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信息存储系统,进入数字化时代后,这种天然的信息存储系统也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兴趣——DNA是否也能存储其他的信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Harris Wang团队近日在《自然-化学生物学》期刊上发表研究称,使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和电刺激,将可以对外界作出反应的基因插入细胞群中,随后将信息转换为二进制编码写进细胞群,实现了高达72字节的信息储存,成功把“世界你好!”(hello world!)写进了大肠杆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