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借道”短视频平台

2021年01月1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针对抖音、快手、哔哩哔哩(B站)三大短视频平台上出现的11类受保护的野生动物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观察记录,发现数百条和相关野生动物贸易相关的短视频内容,总播放量将近两千万
在11类物种中,灰鹦鹉、薮猫、水獭、缅甸星龟、红隼、象、海龟平胸龟和黄额闭壳龟均为CITES(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或II物种,亚洲象、红珊瑚和红隼还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康佳)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美镜自然(BRC)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短视频社交媒体上的野生动物贸易》,他们针对短视频平台上出现的11类受保护的野生动物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观察记录,发现数百条和相关野生动物贸易相关的短视频内容,总播放量将近两千万。其中,不乏有用户在评论区发布信息,将野生动物交易导向其他渠道。

  该项调查选择了灰鹦鹉、薮猫、水獭、缅甸星龟、红隼、象、红珊瑚、鲎、海龟、平胸龟和黄额闭壳龟共11类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为调查对象,在抖音快手哔哩哔哩(B站)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检索、统计和记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