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麻省理工华人科学家陈刚被捕 外交部回应

2021年01月15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BI指控陈刚没有向美国能源部披露其从中国的各类机构实体获得的合同、合约以及奖项
资料图:麻省理工华人科学家陈刚。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美国东部时间1月14日早晨,麻省理工学院(MIT)Carl Richard Soderberg电力工程学教授、知名美籍华人纳米技术工程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刚在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家中,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FBI指控陈刚没有向美国能源部披露其从中国的各类机构实体获得的合同、合约以及奖项。根据马萨诸塞州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声明,陈刚还被指控涉嫌电汇欺诈,未提交海外银行账户报告,纳税申报单上存在虚假陈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