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福建首现恐龙足迹化石 年代早于江西广东恐龙化石点

2021年01月13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发现了大规模晚白垩世、距今约8000万年前的恐龙足迹群化石,目前已清理出240余枚足迹化石。这是大型恐爪龙类行迹在中国首次被发现,也是迄今在中国发现的最大的此类足迹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福建龙岩市上杭县临城镇发现大规模晚白垩世、距今约8000万年的恐龙足迹群化石。图为2020年11月10日,福建上杭,晚白垩世恐龙足迹群化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福建省首次发现恐龙活动的记录。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福建龙岩市上杭县临城镇发现大规模晚白垩世、距今约8000万年的恐龙足迹群化石。据初步勘查,该化石产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已清理出240余枚化石。专家考察意见认为,这是中国目前发现的保存最好、面积最大、多样性最高的晚白垩世恐龙足迹群,也是中国首次发现大型恐爪龙类行迹。

  此次考察由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科研人员组成,目的是在福建寻找恐龙,于2020年11月6日开始,并在考察第二天就发现了上述足迹。“谁都没想到在考察的第二天,就找到了恐龙在福建生活的证据。”英良石材自然历史博物馆执行馆长钮科程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