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互联网企业应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2021年01月12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当下中国互联网科技产业迎来绿色转型的拐点,基于三个因素:一是可再生能源成本不断下降;二是全球投资人日益关注企业应对气候风险的能力;三是主动管理碳排放是企业抵御长期政策风险的选择
《迈向碳中和: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实现100%可再生能源路线图》的报告封面。图/截自报告文件

  【财新网】(记者 康佳)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1月12日发布《迈向碳中和: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实现100%可再生能源路线图》。该报告称,互联网科技企业的碳排放主要来自于电力使用,其中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等大型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电力使用为主要能耗来源。报告提出,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应发挥低碳转型的引领作用,设立可再生能源目标,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时间点应设在2030年前、不应晚于2050年。

  在过去的十年里,Google、Apple、Facebook等多家国际企业成为100%可再生能源变革的引领者。随着中国提出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二氧化碳峰值,以及努力争取于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新目标,互联网科技产业的碳排放增长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