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信息公示:调枯不控洪

2021年01月08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此之前,关于鄱阳湖水利工程修建与否已争议多年。支持者认为,修建水利枢纽工程,能够缓解近年来鄱阳湖严重的枯水情况。反对者认为工程势必影响到该区域的生态环境,使得候鸟栖息、江豚洄游等多个物种生境受到影响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官网近日对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信息进行了公示。因修建水利工程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争议和讨论,该工程一直备受关注。

  【财新网】(记者 康佳)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官网近日对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信息进行了公示。鄱阳湖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候鸟越冬栖息地之一,有鸟类310种,也是长江江豚的重要栖息地。因修建水利工程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争议和讨论,该工程一直备受关注。

  据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官网公示内容,建设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是统筹解决鄱阳湖枯水期水安全问题的综合方案,工程采取调枯不控洪的方式运行。在鄱阳湖汛期(3月-8月底)闸门全开;9月至11月底,枢纽按照鄱阳湖自然形成的多年平均水位线进行调节;12月至次年3月,枢纽最低调控水位9米缓解湖区水位过低导致的生态和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