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助黑社会垄断废旧电池市场 信阳环保系统发生窝案

2020年12月30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阳市环保局原局长马富增被判犯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18名环保系统公职人员分别被以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起诉至法院
裁判文书网近日披露,信阳市环保局原局长马富增被判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信阳市环保局副局长刘某某被检察院以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起诉,其所保护的是由信阳市政协委员张彦前组织领导的,回收废旧电瓶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王梦阳)河南省信阳市环保系统发生窝案,18名环保系统公职人员分别以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被起诉至法院。裁判文书网近日披露,信阳市环保局原局长马富增被判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信阳市环保局副局长刘某某被检察院以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起诉,其所保护的是由信阳市政协委员张彦前组织领导的,回收废旧电瓶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据信阳市浉河区法院于2020年7月24日作出的《杨金良、张翔强迫交易、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审刑事判决书》,经审理查明:张彦前通过何小青介绍和指导,于2016年10月在信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平桥分局注册了“河南建成兴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建成公司”)。为了获取经济利益,抢占全市范围内的废旧电瓶收购市场,张彦前在明知没有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不准经营的情况下,以挂靠经营的形式,在信阳市各县区指派分理点负责人,勾结环保部门工作人员,采取违法犯罪手段,逐渐形成了以张彦前为组织领导者,以李奎(又名李林)、何小青、韩永权、温俊、庄峰、王清正、熊国声等人为骨干成员,以被告人杨金良及张军、崔金太、徐皆良、魏银福、赵晓珂、汪震、赵稳、张涛涛等人为积极参加者,以被告人张翔、夏大强及胡连平、孟强、张飞、汤玉友、童绥海、李剑、魏雯、崔磊磊、殷明星、李凯迪、卞晖、郁辉、姚威、胡贺星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通过定位跟踪、恶意举报、暴力拦截、威胁施压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和社会秩序。上述共计33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