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建国后最大象牙走私案一审宣判 主犯被判无期徒刑

2020年12月30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价值超过10.2亿多元的20多吨象牙,走私路径横跨亚非大陆,犯罪团伙从尼日利亚等国收购象牙,再经新加坡、韩国,最后运至中国境内销售。该案主犯陈成宗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侦查机关查获的涉案赃物。图/源自广州中院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走私象牙案日前宣判。12月29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广州中院”)对一起特大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该案涉及走私象牙20多吨,数量多达数千根,价值超过10.2亿多元,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走私象牙案,其走私路径横跨亚非大陆,最终流入中国境内销售。

  广州中院经审理查明,从2013年起,在逃的同案人陈建成和被告人陈成宗父子二人经密谋,由陈成宗在尼日利亚组织人员收购象牙,将象牙原牙等珍贵动物制品包装封存于木箱,再将木箱夹藏于货柜中,柜门端以原木板作为掩饰,通过海运走私到中国境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