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长江保护法通过人大审议 流域区域将协同立法、执法

2020年12月27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江保护法》三审稿增加了长江流域区域协同立法、执法的规定,长江流域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以及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内容
长江全长6300多公里,为世界第三大河流,全流域涉及19个省级行政区,全国大部分淡水湖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战略水源地、生态宝库和黄金水道。图为市民在长江边休闲娱乐。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首部流域法——《长江保护法(草案)》通过全国人大审议。2020年12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江保护法》,将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在此前,《长江保护法》草案已经过了三次人大审议,其间长江流域统筹协调机制、流域规划体系、长江水能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等是讨论重点。此次通过的《长江保护法》增加了长江流域区域协同立法、执法的规定,长江流域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以及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内容。而针对二次审议中多位委员提出的加强协调水利水电工程管控问题,以及日常管理等问题,未做进一步修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