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研究人员首在人体胎盘中发现微塑料颗粒

2020年12月25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表明,微塑料颗粒可以通过母体的呼吸系统和肠胃系统进入血液,最终到达胎盘。不过对于这些微粒是否进入胎儿体内,该研究没能给出答案
一项近日发表于《国际环境》杂志的研究称,科学家首次在人体胎盘中发现微塑料颗粒。来自意大利的一个研究团队对6个人体胎盘采样分析,在其中4个胎盘中发现了微塑料颗粒。

  【财新网】(记者 康佳)塑料污染对地球生物的影响持久而深远。一项近日发表于《国际环境》杂志(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的研究称,科学家首次在人体胎盘中发现微塑料颗粒。一个来自意大利的研究团队对6个人体胎盘采样分析,在其中4个胎盘中发现了微塑料颗粒。

  该研究团队包括来自意大利罗马San Giovanni Calibita Fatebenefratelli 医院妇产科、病理科 ,意大利Politecnica delle Marche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等的研究人员。他们对6个正常怀孕并分娩的健康女性胎盘进行采样分析,最终利用拉曼显微光谱在4个胎盘中检测到了12个微塑料颗粒。这些微塑料颗粒尺寸为5-10微米,呈球形或不规则形状,且经过染色加工,呈蓝色、红色、橙色或粉色,可通过血流运输。研究表明,微塑料颗粒可以通过母体的呼吸系统和肠胃系统进入血液,最终到达胎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