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哈兽研建立新冠水貂感染模型 可模拟人类肺部病变

2020年12月11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研究团队建立了新冠病毒水貂感染模型,发现新冠病毒在水貂的上、下呼吸道都能有效复制,并可以通过呼吸道和飞沫在水貂之间有效传播;更重要的是,新冠在水貂体内引起的肺部病变与人类新冠患者的病变状况相似
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建立了新冠病毒水貂感染模型,发现新冠病毒在水貂的上、下呼吸道都能有效复制,并可以通过呼吸道和飞沫在水貂之间有效传播。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为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科学家已建立了多种新冠病毒动物感染模型,但均无法有效模仿人类患者肺部病变的典型症状。由中科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英文版科技学术综述性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SR)近日刊登论文《新冠病毒在水貂体内的复制、致病性和传播》称,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建立了新冠病毒水貂感染模型,发现新冠病毒在水貂的上、下呼吸道都能有效复制,并可以通过呼吸道和飞沫在水貂之间有效传播;更重要的是,新冠病毒在水貂体内引起的肺部病变与人类新冠患者的病变状况相似。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