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雀巢位列塑料垃圾前三

2020年12月10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环保组织“摆脱塑缚”经对55个国家的接近1.5万志愿者参与收集的34万多件塑料垃圾进行分析、统计,发现63%的塑料垃圾上有明确的消费品牌标识,其中可口可乐、百事以及雀巢三个品牌最多
当地时间2020年9月19日,多米尼加圣多明哥,民众到海边捡垃圾纪念国际海岸清洁日。对塑料垃圾的数据分析显示,63%的塑料垃圾上有明确的消费品牌标识,其中可口可乐、百事以及雀巢三个品牌最多,数量位列前三。

  【财新网】(记者 康佳)谁是制造塑料垃圾最多的公司?国际环保组织“摆脱塑缚”(Break Free From Plastic)近日发布了2020年的年度审计报告,经对55个国家的接近1.5万志愿者参与收集的34万多件塑料垃圾进行分析、统计,发现63%的塑料垃圾上有明确的消费品牌标识,其中可口可乐、百事以及雀巢三个品牌最多,数量位列前三。

  “摆脱塑缚”的目标是大幅减少一次性塑料,推动塑料污染危机的持久解决方案。2020年8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摆脱塑缚”组织14734名志愿者,在55个国家进行了575个品牌审核。志愿者共收集到346494件塑料垃圾,其中63%的垃圾被标记有明确的消费品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