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载人龙飞船正式首飞 将定期往返太空

2020年11月16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式首飞的载人龙飞船已经通过NASA认证,将定期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激发了我们重返月球、前往火星、最终帮助人类成为多行星生物的信心。”埃隆·马斯克说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美国宇航局(NASA)3名宇航员与1名日本宇航员借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研发的火箭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载人龙飞船试飞近6个月后,迎来正式首飞,从此开始执行商业载人航天的常规任务。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19时27分,SpaceX载人龙飞船“坚韧号(Resilience)”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升空,预计将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6个月的飞行任务。此前,美国宇航局(NASA)已正式认证了SpaceX的商业航天器系统,载人龙飞船将成为定期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