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NEJM主编详解新冠疫苗:11种候选疫苗已进入临床三期

2020年11月12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目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鲁宾总体上表达了信心,“就我个人而言,早期数据符合我们的期望,我们对疫苗的安全性还不太了解,但已经有很多人接种了疫苗,并没有听到很多问题,这是好消息。至于有效性,我同样持乐观态度”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免疫学与传染病副教授、《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主编埃里克·鲁宾(Eric Rubin)。图/哈佛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仍在持续,除了抗病毒药物之外,安全有效的疫苗也是抗击这场疫情的重要武器。为什么这场全球大流行病需要疫苗?目前候选的新冠疫苗有哪些种类?如何评估疫苗是否成功?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免疫学与传染病副教授、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主编埃里克·鲁宾(Eric Rubin)近日在2020腾讯医学ME大会的演讲中,详细介绍了各类疫苗的生效原理及评估方法。他表示,疫苗制造是一个耗时漫长且机理复杂的过程,新冠疫苗的研发目前以mRNA疫苗和腺病毒疫苗的研究进展最为理想,但还需要通过后期临床试验对人体接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进一步分析评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