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京“限塑10条”征求意见 迎冬奥定2022年目标

2020年11月11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面对明年冬奥会设定了2022年目标,先期将在市级党政机关、连锁超市、餐饮外卖、电子商务平台等领域试点建立重点用塑单位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情况报告制度
11月10日,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开始对《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图为2020年9月24日,广东广州一些商家推出可降解材料制造出纸浆饭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禁塑令”发布后近10个月,北京市推出了塑料污染治理的省级方案。11月10日,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开始对《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征求意见稿)》(下称《行动计划》)征求意见。《行动计划》共有10条具体要求,因此被称为“限塑10条”,它提出“充分发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一个阶段目标瞄准2022年。

  “禁塑令”即2020年1月16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下称《意见》),其中提出了2020、2023和2025年三个阶段性目标(详见财新周刊报道《禁塑令待考》)。2020年7月,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8月中旬前出台省级实施方案。全国除香港、澳门、台湾外的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目前仅剩湖南一省方案尚未推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