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科大团队顶刊发论文 证明两项悬置20多年数学猜想

2020年11月10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稿长达6年之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队关于高纬凯勒里奇流收敛性的论文终于发表,成功证明了两项悬置20多年的数学猜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特聘教授陈秀雄和王兵教授近日在《微分几何学》杂志上正式发表论文,成功证明哈密尔顿-田猜想和偏零阶估计猜想。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投稿长达6年之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队关于高纬凯勒里奇流收敛性的论文终于发表,解决了两项悬置二十多年的数学猜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特聘教授陈秀雄和王兵教授近日在《微分几何学》杂志上正式发表论文,成功证明哈密尔顿-田猜想(Hamilton-Tian conjecture)和偏零阶估计猜想(Partial C0-conjecture)。该论文篇幅超过120页,研究共耗时5年,从初投稿到正式发表又花了6年时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