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柴麒敏:应对气候变化并不会约束经济增长

2020年11月0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柴麒敏认为,绿色低碳发展并不是在站在经济增长的对立面上,而是在鼓励和促进好的、高质量的发展,去除掉不好的、低效的发展,或者是倒逼不好的发展转型
资料图: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图/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网站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9月22日,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减排承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围绕这一目标,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降低碳排放强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并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

  10月2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建议。全会提出,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强化绿色发展的法律和政策保障,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技术创新,推进清洁生产,发展环保产业,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发展绿色建筑、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