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公卫专家贝托佐:如何纠正错误的科学信息

2020年10月26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们想要做同行评审的原因,是他们认为资深科学家会鼓励好的科学,反对坏的科学,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当一个政府听取坏科学的建议比好科学的建议来得多的时候。”贝托佐说
资料图:斯蒂法诺·贝托佐。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卫生政策与管理学院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婷 记者 徐路易)“我的很多朋友和身边人都感染了新冠,有的人治愈了,有的人轻症,有的人在家隔离,有的人在ICU,有的已经去世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卫生政策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兼教授、《快速评审:新冠》(Rapid Review: COVID-19 Journal)发起人斯蒂法诺·贝托佐(Stefano Bertozzi),近日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这位年逾花甲的教授谈及身边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时,神色平静,语气并无太大起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