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因发现丙肝病毒 美英三位科学家获诺贝尔生理学奖

2020年10月05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尔特对由输血介导的肝炎的系统研究表明,一种未知病毒是慢性肝炎的常见病因;霍顿则实践了一种全新的思路来分离这一病毒基因组,这一病毒后被命名为丙型肝炎病毒;赖斯则提供了最后一块拼图——他的研究表明丙型肝炎病毒可独力导致肝炎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5日,瑞典斯德哥尔摩,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由科学家Harvey J. Alter(左),Michael Houghton(中)和Charles M. Rice(右)共同获得,获奖理由是因发现丙型肝炎病毒。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2020年诺贝尔奖自今日起陆续揭晓各个奖项。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5点30分许,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按惯例率先揭晓。它被授予了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沃伦格兰特马格努森临床中心传染病部门主任及输血医学部研究副主任哈维·奥尔特(Harvey J. Alter)、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病毒学教授的英国科学家迈克尔·霍顿(Michael Houghton),以及美国洛克菲勒大学病毒学教授查尔斯·赖斯(Charles M Rice),以表彰他们发现丙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C virus)的贡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