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封面文章聚焦塑料污染 呼吁采取系统性干预

2020年09月21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显示,如果从2020年实施所有可行措施,将使得2040年的塑料污染相比2016年减少40%,但仍有累计7.1亿吨的塑料废物进入水和陆地生态系统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6日,土耳其哈塔伊省,当地海域漂浮的塑料垃圾严重威胁着海洋野生动物的生存。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最新一期《科学》杂志封面文章以模型数据证明,实现塑料零污染必须“双管齐下”。皮尤研究中心、环保公司SYSTEMIQ以及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合作,通过新开发的数学模型,对五种情景下的塑料污染情况进行模拟发现,如果从2020年实施所有可行措施,将使得2040年的塑料污染相比2016年减少40%,但仍有累计7.1亿吨的塑料废物进入水和陆地生态系统。此外,单独的上游(减量和替代)或下游(收集和回收)干预都不足以解决塑料问题,必须采用更系统的措施。该研究于9月18日正式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