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本世纪末“新北极”气候将诞生“无冰北极”

2020年09月17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研究预测,在当前排放模式下,北极气候将发生转变。本世纪中期极地气温将显著升高,最终的“无冰北极”将在2023年—2079年间出现
资料图:站在融化海冰上的北极熊。一项研究预测,在当前排放模式下,北极气候将发生转变。本世纪初期,北极海冰量已减少到不可逆程度,本世纪中期极地气温将显著升高,世纪末期降雨将取代绝大部分降雪。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钰泽)若任其发展,本世纪末北极可能变成无冰的北极。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9月14日在《自然-气候变化》发表题为《新北极:极端情况正变得寻常》(Extremes become routine in an emerging new Arctic)的研究。该研究预测,在当前排放模式下,北极气候将发生转变。本世纪初期,北极海冰量已减少到不可逆程度,本世纪中期极地气温将显著升高,世纪末期降雨将取代绝大部分降雪。若任其发展,21世纪末“新北极”气候将诞生,“无冰北极”最终出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