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新冠疫情并未改变气候变化进程

2020年09月13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减少只会对大气浓度的上升速度产生轻微影响,要稳定气候变化,必须持续降排放量减少到净零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大气监视网基准站的报告,2020年上半年二氧化碳浓度超过410ppm。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9月11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工作人员在社区进行消毒防疫。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钰泽 记者 黄晏浩)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并未延缓气候变化的脚步。联合国近日发布的报告《2020团结在科学之中》显示,2020年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并没有缓和迹象,并在持续上升且创造新的纪录。另一方面,陆地、海洋和大气观测系统受到疫情封锁的影响未能正常运转,而监测数据的缺失将长期影响人类对气候变化的科学理解。

  “2020年,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却没有改变气候变化的进程。”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表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