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多国专家联合报告:基因编辑尚不适用于生殖细胞妊娠

2020年09月0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一条“负责任之路”的第一步,是将可遗传基因组编辑限制在严重疾病(导致严重症状或过早死亡的疾病)中,且这些疾病是由单个基因的突变引起的
委员会发布的报告中明确指出,即便技术的风险变小了,由于生殖细胞编辑涉及对人类卵子、精子和胚胎的改变,仍需要足够的社会和伦理讨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一份多国专家联合发布的报告认为,“基因编辑婴儿”为时尚早。近日,国际人类生殖细胞基因编辑系临床应用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人类生殖系基因组编辑临床使用的指南》(下称“报告”),其中明确表示,目前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阶段尚不适用于编辑生殖细胞并妊娠。

  国际人类生殖细胞基因编辑系临床应用委员会(下称“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12月,也就是在“全球首例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公布几周后。该委员会由英国皇家学会、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的18名研究人员和生物伦理学家组成,负责审查有关人类生殖细胞和体细胞编辑的科学、伦理、社会和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