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独家|榆林官方:油田泄漏影响8.5公里河段 清出含油废物76吨

2020年09月08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靖边县政府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检测得知,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最终泄漏量为油水混合液9.54立方米,泄漏影响的河段距离为8.5公里,共清理出含油废物75.99吨,废水1582立方米
2020年9月3日,长庆采油四厂原油泄漏事故现场,收尾工作进行中。在河道上工作人员用吸油毡、活性炭和泥土筑起坝,对污染的水体起到过滤作用。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长庆油田泄漏事故的官方数据有更新。9月7日,财新记者在陕西榆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靖边县政府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检测得知,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最终泄漏量为油水混合液9.54立方米。此外,泄漏影响的河段距离为8.5公里,共出动3000多人次清理出含油废物75.99吨,废水1582立方米。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榆林市此前通报,8月28日10时42分,位于榆林市靖边县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下称“长庆油田四厂”)艾家湾作业区中1增压站至艾家湾集输站管线破裂发生泄漏。28日下午16:40许,部分油污进入志丹境内。9月3日下午,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解除长庆采油四厂靖边管线原油外泄环保应急响应,境内油污清理完毕,水质监测达到Ⅲ类标准。陕西省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官网也于20时23分发布消息称,截至9月3日16时,泄露的污染物全部清理完毕,事故点下游水质达标,应急响应终止。(参见财新网报道“中石油长庆油田原油泄漏 系一个月内第二次事故”“长庆油田原油泄漏应急响应终止 官方称下游水质达标”“长庆油田泄漏点抢修人员已撤离 事故影响河道数公里 ”)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