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0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96岁王振义寄语“莫看文,要看能”

2020年09月0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6岁的上海交通大学内科血液学专家王振义和88岁的哈尔滨医科大学终身教授张亭栋共同获得“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得主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卢柯;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获得“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资料图:王振义。图/上海交通大学网站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非常谢谢大家对我工作的评价。但我觉得我忧愁和不开心的地方在于年轻人跟上来得不够。这个跟我们的政策有关,我们的政策就是看论文而不是看工作能力,造成年纪轻的人为了论文而工作,年轻人觉得论文被高级期刊通过发表了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这样是做不出工作的。”在9月6日北京未来科学大奖新闻发布会现场,2020年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获得者之一、96岁高龄的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内科血液学专家王振义通过电话发表获奖感言时喜忧参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