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长庆油田泄漏点抢修人员已撤离 事故影响河道数公里

2020年09月04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28日12时许,当地有村民发现河道中漂有石油,“气味很冲”,就层层向上汇报到志丹县政府。当地村民称,“早些时候能看到沟里较窄的水面都是黑色,到下游宽的河面则是零星的油污”
2020年9月4日,长庆油田员工在河道进行清扫收尾工作。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长庆油田原油泄漏事故的泄漏点已抢修清理完毕。9月4日下午,财新记者走访找到了此前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的石油泄漏点,看到现场已无人看守。按地图距离估算,此次泄漏事故影响的河道长度至少达5公里。

  此前据陕西榆林市通报,8月28日10时42分,位于榆林市靖边县大路沟便民服务中心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下称“长庆四厂”)艾家湾作业区中1增压站至艾家湾集输站管线破裂发生泄漏。28日下午16:40许,部分油污进入志丹境内。(参见财新网报道《中石油长庆油田原油泄漏 系一个月内第二次事故》《长庆油田原油泄漏应急响应终止 官方称下游水质达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