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发布脑机接口新设备 硬币大小电极植入猪脑

2020年08月29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洪波教授告诉财新记者,跟上次发布会相比,Neuralink团队在两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一方面是缝纫机式的手术机器人被大大改进;另一方面是植入器件的微型化和无线传输设计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8日,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脑机接口公司 Neuralink 举行发布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婷 记者 于达维 徐路易)马斯克再度向世人展示了旗下前沿科技研发的最新进展。北京时间8月29日上午,美国企业家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召开发布会,宣布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的新进展,包括简化为硬币大小的Neuralink设备和进行设备植入的手术机器人。马斯克及其团队还将设备植入猪脑,现场展示猪脑的活动情况。

  脑机接口是人或动物的大脑与外部设备间直接的连接通路。通过脑机接口技术,可以让原本需要神经传导的大脑信号通过另一种方式传递出来——转变成语言、文字,更可以转变成控制外接设备运动的信号。Neuralink公司是一家神经科技公司,由马斯克和其他八名联合创办者于2016年创办,负责研发侵入式脑机接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