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医废焚烧超标排污突出 环保组织呼吁加强管理

2020年07月31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2019年,64家焚烧处置企业存在161条违规信息,焚烧处置企业累计罚款金额达到1356.522万元,广东、山东和浙江三省违规企业数量居前三,分别为11家、9家、9家
医疗废物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钰泽 记者 杜偲偲)新冠疫情使得医疗废物处理压力急剧增加,我国医疗废物处置行业表现究竟如何?近日,深圳市零废弃环保公益事业中心(无毒先锋)举办“后疫情时代,如何提高医废焚烧行业的环境表现”研讨会,并发布多份报告。环保组织分析称,疫情期间焚烧处置企业实时监测数据超标排污现象突出,而近年来,医废处置整体违规记录也较多,医废焚烧处置企业违规情况较为严重,这表明在医废处置、废气治理方面的环保投入或者环保设备稳定性还存在问题,企业内部医疗废物管理、灰渣管理规范性存在不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