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去年全球212位环境卫士遇害 三分之二在拉美

2020年07月3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见证”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有超过212位环境卫士在保卫环境与土地权益的冲突中丧生,较上年增加30%。超过三分之二的环境卫士杀戮发生在拉丁美洲,哥伦比亚和菲律宾两国占总遇害人数一半
《捍卫明天——气候危机以及对土地和环境卫士的威胁》的报告封面。图/截自“全球见证”发布的报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钰泽)非政府组织“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 7月29日发布了一年一度的题为《捍卫明天——气候危机以及对土地和环境卫士的威胁》的环境卫士遇害报告。该报告显示,2019年全世界有至少212名环境卫士被杀害,其中超过三分之二发生在拉丁美洲。自2015年12月签订《巴黎协定》以来,平均每周有4名环境卫士被杀。

  “全球见证”创立于1993年,它每年发布一版环境卫士遇害情况报告。该组织将环境卫士称为“土地和环境维护者“,他们采取和平行动,反对对自然资源环境的不公正的、腐败的或破坏性的开采,他们中有经常生活在其土地、健康和生计受到采矿、伐木、农业综合经营(agribusiness)或其他行业威胁的社区原住民及其支持者,例如人权或环境律师、政治家、护林员、记者或民间社会组织的成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