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水患日记|长江中下游即将“出梅” 三号洪水平稳过境重庆

2020年07月28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铜陵市枞阳县枞阳闸一位安庆市防汛指挥部的工作人员28日对财新记者表示,长江干流的保证水位和小型河流湖泊不太一样,以长江堤坝的高度“现在都在(可控)范围之内”
7月27日,安徽合肥市庐江县境内东大圩蓄洪区的水位(左)已几乎与兆河(右)水位齐平。东大圩蓄洪区于7月18日晚正式启用。图/财新见习记者 黄晏浩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晏浩)在度过了一个超长的梅雨季之后,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长江中下游即将“出梅”。据中央气象台,7月29日后,长江中下游地区雨水明显减弱,高温少雨天气将逐步增多。合肥主动启用9个万亩以上大圩和中小圩口,为巢湖“减负”15亿立方米,有效降低了巢湖水位。28日上午7时,长江委水文上游局寸滩水文站水位180.48m,相应流量43700立方米每秒,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0.02m,长江三号洪水平稳通过重庆中心城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