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最小恐龙化石”论文撤稿 “宽娅眼齿鸟”名字仍保留

2020年07月23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然》杂志官网发布的撤稿声明表示,为了预防不正确的(分类学)信息保留在文献记录中,作者们决定撤回本文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自然》杂志官网发布3月12日封面文章《产于缅甸白垩纪的蜂鸟大小的恐龙》的撤稿声明。图为3月12日的《自然》杂志封面。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今年3月发表的曾引发争议的“迄今为止最小的恐龙”化石论文的作者团队决定撤稿。北京时间7月22日晚,《自然》(Nature)杂志官网发布3月12日封面文章《产于缅甸白垩纪的蜂鸟大小的恐龙》(下称“《自然》论文”)的撤稿声明,该声明表示,为了预防不正确的(分类学)信息保留在文献记录中,作者们决定撤回本文。

  北京时间3月12日,顶级科学杂志《自然》(Nature)以封面文章刊登了一支中外科研团队的重大科研发现《产于缅甸白垩纪的蜂鸟大小的恐龙》,该论文研究了一个产自缅甸的琥珀样本(HPG-15-3)中发现的新属新种——宽娅眼齿鸟(Oculudentavis khaungraae),研究团队认为,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小的鸟类,而鸟类被认为是恐龙的后裔,因此这一物种如果是鸟类,也会同时成为人类迄今发现的“最小的恐龙”。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