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洪水直击|安徽淠河堤坝险象环生 军民合力抢堵管涌

2020年07月22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冯瓴乡一位乡干部称,这次淠河的洪水是1991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目前水位还超警戒,大坝长期泡在水中,这非常危险,一旦破坝就会淹没村庄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梅婷 韩钰泽)连日强降雨给淮河流域防汛抗洪造成巨大压力。7月17日-19日,强降雨在淮河中上游一带聚集,安徽六安、合肥和河南信阳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有300~500毫米,六安局地达642毫米,安徽六安、霍山等4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雨量突破建站以来极值。淮河右岸的主要支流之一淠河历史上就水患多发,今年遇到如此强度的暴雨,更是险象环生。

  淠河发源于大别山北麓,流经霍山县、岳西县、六安市霍邱县,淮南市寿县,于寿县正阳关汇入淮河,全长253公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