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水患日记|安徽淮河行洪区开闸蓄洪 巢湖水位超百年一遇

2020年07月22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21日,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后,处于中游的淮河颍上县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也先后开闸蓄洪。安徽巢湖中庙站水位已经超13.36米,该水位系巢湖洪水设防的百年一遇标准
2020年7月21日,在六安市固镇镇,全镇15个村居全部不同程度被淹,受灾较为严重的有13个村居,6个村居受灾最为严重。救援队出动船只,对受困村民进行紧急转移。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钰泽 梅婷 综合)江淮河流域灾情形势依旧严峻。7月21日,国家防总决定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国家防总安徽工作组赶赴淮河流域临淮岗水利枢纽、姜唐湖行洪区、霍邱物资仓库,检查防洪工程运行、行洪区启用以及防汛物资储备调用情况。王家坝闸开闸泄洪后,处于中游的淮河颍上县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也先后开闸蓄洪。7月21日10时24分,安徽巢湖中庙站水位已经达到13.36米,该水位系巢湖洪水设防的百年一遇标准,且水位仍在上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