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洪水直击|固镇镇水灾救援吃紧 受灾人口达4.1万(更新)

2020年07月21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刚介绍,现场救援的一大问题是小巧机动的救援船不够。由于大量群众被困在主路两边的小巷子里的房屋二层,武警和消防的冲锋舟一般有6.8米长,“在小巷子里掉个头都难”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丁刚 实习记者 韩钰泽 梅婷)“固镇镇水灾是这十年来遇到的任务最重、难度最大、规模也最大的水灾紧急救援,完全超出预期。”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郝南7月21日凌晨在朋友圈中写道,“上万人被困,水流过急,没有信号,队伍协调困难,镇里留守家庭居多,老的老小的小,很难组织自救互助。现在有20多支救援队伍,损失很大,船只破损,马达桨片损坏,还容易遇到暗流旋涡,救援成本非常高”。

  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是一家以专业处理灾害信息、协助救灾资源对接、促进救灾效率为工作内容的志愿者组织,前身为卓明地震援助信息小组。7月19日,距离合肥市以西约100公里的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由于附近河堤溃坝,河水围困了至少1万名当地群众(参见财新网报道“洪水直击|河堤溃坝洪水泛滥 安徽六安固镇镇万人被困”)。郝南对财新记者称,截至到7月21日凌晨3点,他们已整理出500多条固镇镇的求救信息,其中重复的不少,但信息数量还在增加。根据已经梳理的100多条求救信息,发现有三个地点求救人员较为密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