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野生物种非法贩卖已成突出的全球问题

2020年07月14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1999年到2018年,全球共有近6000种野生物种遭到非法贩卖,涉及哺乳动物、爬行动物、珊瑚、鸟类和鱼类等等。穿山甲是如今全球非法交易量最大的野生哺乳动物,5年间,查获的穿山甲鳞片数量增长了十倍,相当于近37万只穿山甲遭捕杀
资料图:南非,一只犀牛。近日,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全球野生生物犯罪报告》,强调野生生物贩运对地球自然和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报告》详细分析了红木、象牙、犀牛角、穿山甲鳞片、活体爬行动物、大型猫科动物以及欧洲鳗鱼等物种的非法贸易现状。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晏浩)全球野生生物犯罪近年来有增无减。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近日发布了《2020年全球野生生物犯罪报告》(下称《报告》),强调野生生物贩运对地球自然和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该报告指出,野生动物的偷猎、屠宰和出售增加了人畜共患病传播的风险,而人畜共患病占所有新出现传染病的75%。作为新冠病毒的可能宿主,穿山甲是世界上贩运量最大的野生哺乳动物,2014年至2018年这五年间,其缉获量增加了十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